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到市建委调研: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治理能力水平,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03090603.jpg

2日,市委书记王凯到市建委调研,要求全市城建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的目标任务,在巩固、提升、完善上再下功夫,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定不移推动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03090606.jpg

市建委承担着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和村镇建设、建筑业、市政公用事业管理等职能,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先后完成“两横三纵”快速路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等城建重点工程,特别是今年以来高水平改造提升人民大街,推动了城市建设水平提升。


调研中,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建委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城建工作、打好全年收官战,王凯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大城建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治理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按照全市城建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继续在巩固、提升、完善上下功夫,认真总结经验,把那些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治理模式等以制度形式确定下来,用以指导今后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要结合谋划明年和“十四五”城建工作,加大交通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力度,明年要重点解决好城市“断头路”“卡脖路”,加快快速路、主干道两侧风貌改造提升,补齐城市短板,提升承载能力。要深化改革创新,运用市场机制加快城市建设,扎实推进“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加大对古建筑、文保单位修缮及周边环境治理,坚定不移推动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班子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打造过硬队伍,推动城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马延峰、周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