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到农安县调研扶贫工作:聚焦精准规范,提升治理效能,确保脱贫攻坚成效让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 2019-12-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06094552.jpg

5日,市委书记王凯带领市扶贫、水利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农安县农安镇、新农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调研农安县脱贫攻坚工作。


精准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壮大村集体经济、构建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是王凯此行的关注点。

微信图片_20191206094555.jpg

微信图片_20191206094559.jpg


在农安镇西五里界村,王凯考察了青菱公司产业扶贫项目。该公司股东为西五里界村民委员会,主营蔬菜果品、花卉苗木、畜禽养殖,2017年成立至今实现收入100余万元。“去年全村人均收入多少?”“村集体经济收入多少?”了解到公司规划的西五里农业产业园正有序建设,王凯鼓励说,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用好“第一书记代言”平台,努力培育在市场上叫得响的产业品牌,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提供保障。

微信图片_20191206094602.jpg

微信图片_20191206094605.jpg

微信图片_20191206094608.jpg


在新农乡高家坨子村,王凯走进温室大棚,考察种养殖合作社,细算扶贫资金收支账;到低保户杨忠林家,对照墙上的扶贫信息,逐条逐项核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征求老杨对扶贫工作的意见。看到杨忠林和他的老伴年事已高、身体不好,王凯叮嘱村干部说,脱贫不意味着扶贫工作的结束,对因病因残致贫的困难群众要多关心多照顾,做好各种政策兜底。对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个别新增的贫困户,要第一时间摸清致贫原因,确保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191206094611.jpg

微信图片_20191206094614.jpg


在高家坨子村村民委员会,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农安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危房改造、饮水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市委全会精神,巩固脱贫成效、提高治理效能,王凯强调:


要进一步聚焦“精准”,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各环节规范化建设,落实好危房改造、饮水工程等重点任务,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方面一个方面落实,把脱贫攻坚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与推动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要聚焦可持续,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因地制宜发展棚膜经济、庭院经济,为精准扶贫、全面脱贫注入源头活水。


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建强村支部书记队伍,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增强基层干部做群众工作、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真正做到脱贫成效让群众满意。


调研期间,王凯还考察了农村基层党建和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治理工作。


徐晗、马延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