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坚持稳中求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明年经济起好步开好局

发布时间: 2019-12-1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24160945.jpg

17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财经委第五次会议、省委财经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市长刘忻出席。

微信图片_2019122416095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总书记近期专门对东北振兴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科学研判形势、抓好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上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埋头实干,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要坚持稳中求进,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增强工作预见性,提高工作针对性,主动向上对接,充分吸收借鉴外地经验,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持续用力,提升政策精准度,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要突出工作重点,为明年经济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全力抓好当前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工作有抓手、早起步、见成效。要做好“优环境、促开放、抓创新”三篇文章,以国家开展东北营商环境试评价为契机,努力打造东北一流、国内先进、符合国际标准的营商环境。要积极推动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等重大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要完善制度机制,切实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强化领导责任,抓好市委财经委员会自身建设,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把经济工作的着力点向提高发展质量效益上聚焦,全力推动长春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长春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关于第四次经济普查结果和统计督察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工作指标和明年经济工作初步考虑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今年财政收支情况、减税降费执行情况和明年预算安排情况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191224160954.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