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巩固成果,克难奋进,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12-1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24161747.jpg

18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步重点任务。王凯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巩固成果,克难奋进,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微信图片_20191224161751.jpg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专项巡察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坚持以问题整改为主线,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任务,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凯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全会部署,统一思想、攻坚克难,不断增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有关要求部署在长春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精准方略和质量要求,持续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全面“回头看”,确保问题得到真正解决。要坚持实事求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脱贫攻坚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分兵把口、各尽其责、形成合力,不断巩固全市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整体成效。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防止返贫,对新发生、新识别的贫困人口,帮扶政策要及时跟上,不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壮大村集体经济,强化自我造血功能,为持续稳定脱贫提供坚实保障。


要认真谋划好明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

微信图片_20191224161755.jpg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