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两场硬仗

发布时间: 2020-02-1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1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坚决阻止疫情向农村蔓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两场硬仗。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就疫情防控期间促进我市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定贫困家庭收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王凯强调,要把农村疫情防控摆上重要位置,坚持与城市防控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防控意识,加强防控物资保障力度,确保疫情不向农村蔓延,保证农村安全。要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和稳定脱贫。当前,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好扩大温室蔬菜生产工作,用好用足支持政策,保障市场供给,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要认真研判分析形势,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积极开辟就业岗位,引导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王凯要求,聚焦目标、精准施策,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精准推动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加大领导干部包保力度,对未脱贫人口实行挂牌督战,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任务。要认真落实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措施,全面落实低保、医保、养老保险等综合社会保障政策,实现应保尽保、兜住底线。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突出抓好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重点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好。要强化“四个不摘”,保持政策总体稳定,强化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提升产业扶贫可持续性,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王凯强调,加强组织领导,为决战决胜提供坚强保障。脱贫攻坚战正处于关键期、收官期,要进一步压紧攻坚责任、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进一步完善攻坚机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徐晗、王路、王长久、邵利、贾晓东、周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