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省委组织部出台激励关爱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具体措施

发布时间: 2020-02-1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经省委同意,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激励关爱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具体措施》的通知,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综合采取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激励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体措施主要包括8个方面22项内容:

大胆提拔使用方面:对表现优秀的一线干部,符合条件的大胆提拔重用,优先晋升职级;对表现优秀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具备行政、事业编制的,可在街道改革中选配进入街道领导班子;对表现优秀的村干部、乡镇机关选调生(大学生村官)、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时优先考虑。

优先录用评优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奖励的人员,参加省内组织的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受到表彰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集体年度考核时可提高优秀等次比例,受到表彰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确定优秀等次可不占本单位年度考核优秀指标。

一线发展党员方面:对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防控斗争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可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不受发展党员指导计划限制。

实施人才激励方面:对在医疗救护、基础预防、科研攻关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择优授予“长白山人才(团队)”等相应称号;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医护人员,在职称晋升或岗位晋级时,可打破规定条件限制,实行单独认定、特设岗位聘任,不占本单位结构比例数额;对其中的非在编人员,可采取考核录用的方式在同级“人才编制池”中周转解决事业编制;适时分批组织参加国情研修、休假疗养,发放高层次人才“吉享卡”;为我省援鄂医护人员,提供为期3年的健康体检服务。

党费慰问补助方面:从各级党委留存和管理党费中划拨资金支持疫情防控慰问、补助等工作;利用专项资金支持省卫健系统开展“党心暖天使”行动,对我省赴鄂医疗队员和救治确诊病例一线等医护人员给予关心关爱。

及时表彰奖励方面:按照奖励权限,对作出突出贡献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给予及时性表彰奖励;充分运用“新时代e支部”、“好好学习”、干部网络学苑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斗争一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开展人文关怀方面:有效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开展心理疏导;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一线人员及时必要休整;及时安排补休,不能补休的按照规定给予补助;推动落实国家和省里出台的一系列对医务工作者等一线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

支持安心工作方面: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看望慰问一线人员及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敢抓敢管、敢于担当的一线干部撑腰鼓劲,加大容错纠错力度;严肃查处对一线人员的诬告陷害行为,及时澄清正名、消除顾虑。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跟进落实激励关爱的措施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