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扫干净 转运走 处理掉 保持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展开“春季攻势”

发布时间: 2020-03-2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阳春三月,天气转暖。连日来,我市各地抓住春耕前的有利时机,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打响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

24日,农安县合隆镇红星村,几台钩机正在清理道路两侧的生活垃圾。村干部介绍,这几天,他们带领村民对房前屋后和庭院内外、生活垃圾、畜禽养殖粪污、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集中整治。目前,合隆镇平均每天出动400余人、钩机20台、机械车辆40台,共清理各类垃圾3000余吨。

清理越冬垃圾是“春季战役”的重点。为此,德惠市郭家镇建立了领导分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镇、村、社三级联动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全镇19个村积极宣传动员,从道路沿线到河道沟渠,从公共空间到自家庭院,对越冬垃圾进行清理。

由于越冬垃圾量较大,双阳区山河街道委托清洁公司,重点对公路沿线、各村主要路口、村与村连接处等公共区域进行清理打扫,确保垃圾日产日清,真正做到“扫干净、转运走、处理掉、保持住”。同时,要求各村引导农民做好个人卫生和房前屋后卫生清扫,做到全方位、无死角。

“村口、路边都看不到垃圾,村里干净我们住着也舒服。”走在整洁的村路上,榆树市环城乡农民王立伟心情舒畅。从3月中旬开始,榆树市各乡镇加快清理越冬垃圾。为确保清理到位,榆树市还成立了督查组,如果发现垃圾清理不及时、不彻底等问题,市领导将约谈乡镇“一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