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 2020-03-27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jpg

26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第八巡视组关于对吉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吉林省2019年扶贫成效交叉考核报告》《吉林省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报告》,以及巴音朝鲁同志讲话要求,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钱万成、綦远方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契机,作为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jpg

要强化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聚焦点对点问题精准发力,将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与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整改、一体推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盯时限抢进度,严格标准保质量,举一反三补漏洞,建章立制抓长效,确保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紧紧抓住“责任”这个牛鼻子,严格执行方案,实行挂牌督战,强化合力攻坚,以超常的力度和举措,推进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组织、纪委监委、农业农村、水务、建委等部门要分兵把口、密切配合;扶贫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工作指导调度和督促检查;督查部门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

3.jpg

要以抓整改落实为契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紧盯“三类人”目标,坚决攻克最后堡垒;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打牢产业扶贫根基,切实把更多农村人口稳定嵌入产业链,全面提升攻坚能力和脱贫成色。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推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平稳转型。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加强乡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让乡村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一线的战斗堡垒。


市委常委,相关副市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