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主持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以更高政治自觉打好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努力建设更加干净安全幸福长春

发布时间: 2020-03-3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jpg

26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总结前期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2.jpg

会议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精心谋划、精细组织、精准打击,把专项斗争与城市治乱、与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结合起来,赢得了群众认可,进一步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强调,2020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也是巩固成果和建立长效常治机制的转段之年、起步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一抓到底的决心,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打好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当前斗争形势和阶段特点,主动适应群众期盼要求,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进专项斗争,努力在决战决胜之年取得更大突破。


要进一步提升质效,牢牢把握专项斗争主动权。在精准打击上再加力,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在依法严惩上再加力,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在除恶务尽上再加力,严格落实“两个一律”要求,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要进一步巩固战果,扎实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标本兼治,把当前“扫”和长久“治”结合起来,注重源头治理,持续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落实社区“三长”联动机制,巩固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良好工作态势,形成常态长效运行机制,提升治理效能。


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为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督导、协作配合和考核评价,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把长春建成为更加干净、安全、幸福的城市。


3.jpg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