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回家前 9名“战疫先锋”火线入党

发布时间: 2020-03-3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国家中医医疗队日前圆满完成救治任务,返吉前,黄涛、周海燕、李星岩、张琳、陈超、刘玉娇、王爽、谭天宝、王佳玉等9名“战疫先锋”庄严宣誓,火线入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ICU科副主任黄涛响应祖国召唤,不畏艰险,逆行而上,有着多年急诊工作经验的他,在面对患者的各类突发状况时做到了积极应对、妥善处理;肺病科护士长周海燕担任雷神山医院C8病区护士长,负责病区全部护理工作,从抢救生命的呼吸机,到满足生活所需的餐具餐盒,都记录了她昼夜奋战、默默逆行的身影;李星岩、张琳、陈超都是“雷神山”C8病区的护理组组长,每次执行任务,他们都冲在最前面,及时采集咽拭子,观察患者病情,并给予精心照顾;刘玉娇承担C8病区极其重要的感控工作,她严格执行操作流程,保证了病区医护人员零感染;王爽是C8病区护士,曾与感控组一同负责医疗队61名队员的防护服穿脱培训,在前线负责病区全部重型、危重型患者的护理工作;“90后”谭天宝的“战场”是雷神山医院各个缓冲间,处理垃圾、消毒清洁,主动负责后勤物资的协调、搬运、发放,勇担非常使命;1999年出生的王佳玉则在“雷神山”的危险工作环境中,成功应对各种挑战……

“今天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我一定会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今后,我将发扬医者仁心仁术、救死扶伤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火线入党的医护人员表示,从此一生都会光荣地喊响“我是党员,我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