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发布时间: 2020-04-0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30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和中央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步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钱万成、綦远方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同国际社会同舟共济的坚定决心,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国际社会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确保本市病例“零增长”、确保境外输入“零扩散”、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不反弹,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要紧盯机场等重要关口,落实“六个闭环”要求,筑牢境外输入“防疫墙”。要完善落实好“三长”联动机制,守好社区防控“主阵地”。要做好进京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切实维护首都安全。要加大对先进集体、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加强国际合作,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要落实“严细深实”作风,精心组织好复学返校各项工作,坚决不能让疫情进入校园,坚决不能让病毒伤害孩子。严格落实教育部和上级有关部门部署,各级教育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管责任,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复学返校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压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坚持一校一策、一年级一策、一班一策,完善防控体系,做好各项方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物资保障,做好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构筑维护师生安全的坚强防线。  

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加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全力做好“六稳”工作,为完成全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努力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全力稳住经济底盘。要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包装,做好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里“大盘子”。要进一步扩大消费,恢复市场信心,释放消费潜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全力壮大市场主体数量。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保障,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其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和备春耕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