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在长春新区调研时强调:围绕“四大板块”率先发展出实招出硬招,加快建设区域性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jpg

2日,市委书记王凯到长春新区,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新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化危为机、抢占先机,围绕“四大板块”率先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创新中心出实招、出硬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改革,努力在长春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当好尖兵表率。

2.jpg

调研中,王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区疫情防控、企业复产达效、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汇报,特别是围绕“四大板块”率先发展、区域性创新中心建设和长春高新区改革进行调度。王凯强调,新区要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发挥好引擎带动作用,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加大产业布局、开放平台、项目建设等工作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支撑。


要在加快形成新动能上出实招出硬招。抓住疫情防控契机,加快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IT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做好数字经济同实体经济、制造业融合发展这篇文章,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要在打造创新开放合作平台上出实招出硬招。切实加强与吉大、应化所、光机所等在长高校、科研院所及华为、浪潮等高科技企业合作,构建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大平台,促进更多科研成果率先在本地转化。


要在深化改革上出实招出硬招。以长春高新区为突破口,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进一步创新开发模式、建设模式、管理模式、服务模式,激发开发区创新活力。


要在招才引智上出实招出硬招。围绕重点产业,下大力气培育引进一批懂经济、会管理,在市场经济中摸爬滚打、有闯劲冲劲的创新型人才,打造新区人才高地。


要在推进“四大板块”率先发展上出实招出硬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突出主导产业,集中优势兵力,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产业集聚,为“四大板块”率先发展作出贡献。


王凯最后强调,要加强新区班子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战斗力凝聚力强,能打硬仗、打胜仗的班子队伍,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高玉龙、李忠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