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 述职述责述廉会议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07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4月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晓萍主持召开2019年度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听取部分高校党委书记述职述责并作点评讲话。

image002.jpg

王晓萍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委教育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创出品牌,意识形态阵地稳固,高校系统安全稳定,呈现出整体推进、提质增效的良好态势。

 image004.jpg

王晓萍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四个牢牢把握”,全面提高高校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引领高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晓萍强调,要坚决落实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抓关键少数,突出加强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队伍建设;抓关键力量,加强一线教师队伍建设;抓关键机制,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抓关键作用,强化理论研究阐释工作。

 image006.jpg

王晓萍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夺取高校防控复学工作全面胜利。要树立长期战“疫”思想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高校三级书记抓防控制度,压紧压实高校党委、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的责任,确保安全管理到位、复学组织到位、就业服务到位。

王晓萍强调,要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要提升政治领导力,保证党的领导在高校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提升组织战斗力,把高校党建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吉林振兴成果;提升高校治理力,努力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王晓萍强调,要切实抓好政治引领,不断筑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要着力维护政治安全,牢牢掌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对高校党委书记进行了评议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