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强化政策对接,深化开放合作,加快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发布时间: 2020-05-2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0080639.jpg

19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张志军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520080642.jpg

会议审议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责任清单、市委东北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


就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对接落实中央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动东北振兴战略部署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强化政策对接,积极争取政策、资金、项目、试点支持,把握发展主动权;强化改革创新,聚焦“四大短板”持续发力,多推出一些有影响力、示范性强的改革举措;强化底线思维,在落实“六保”、促进“六稳”过程中着力生成一些项目、固化一些机制,把工作做实;强化开放合作,抓住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获批重大机遇,加快“四大板块”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巩固向好态势,赢得发展先机。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市委振兴委的工作部署和《责任清单》,落实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到位,形成合力促发展、全面促振兴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要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加强督导指导,稳妥有序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精神,听取了我市迎接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准备工作汇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细致做好省委巡视监督配合工作,紧密服务当前全市中心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520080645.jpg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