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突出精细精准,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把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 2020-05-2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520081515.jpg

19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520081518.jpg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金波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志军出席。

微信图片_2020052008152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东北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领导同志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认真落实“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松懈、决不能前功尽弃”的严肃要求,以刻不容缓的状态强化防控措施,以严防死守的担当阻止疫情扩散,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保持战时状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管控排查力度,知责尽责、争分夺秒,整体防御、双线作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要求部署,压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进一步发挥“三长”联动工作机制作用,构筑全民参战、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突出精细精准,深刻汲取舒兰疫情教训,举一反三,着力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细节上下功夫,做到排查流调不落一人、隔离管控分类施策、核酸检测全面高效、重点部位不留死角、社会面管理严防严控、后援保障充足有力、舆论引导及时主动,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市级领导包保责任,指挥部统筹协调责任,各县市区、开发区属地责任,机关单位日常管控责任,教育等部门主管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要坚持统筹兼顾,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落实中央“六保”“六稳”要求,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520081524.jpg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