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张志军到宽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意识查漏洞补短板实现精准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5-2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志军来到宽城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就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要求,检查具体工作落实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张志军指出: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关键要做到强意识、查漏洞、补短板,实现精准防控。

微信图片_20200521080139.jpg

在砂之船(中东)奥莱,张志军一行查看了消费者进入商场时测温、扫码、佩戴口罩情况,各区域消毒情况。据介绍,商场与商户签订了防控责任书,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张志军要求:防控常态化是确保经济常态化的关键与前提,政府、商家、顾客要积极联动,做到精准管理、精准防控。当前特别要加大餐饮堂食区管理,确保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微信图片_20200521080142.jpg

在宽城区凯旋街道一心街社区,张志军了解疫情防控排查流调工作。一心街社区以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组成的社区巡逻队与单元长、楼栋长、网格长“三长”齐抓共管,实现对全社区拉网式排查监管,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生活无忧。张志军要求社区要精准防控,在宣传上下功夫,提高百姓防范意识,做到少流动不聚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521080145.jpg

张志军还来到宽城区集中隔离点了解日常管理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要求工作人员既做到分类管理、精准防控又要做好自身防护,既要加强管理又要做好服务,尤其要做好心里疏导,把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微信图片_20200521080150.jpg

就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张志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摆在最重要最紧迫的位置上来,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科学防控,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做到分类管理,精准防控。要坚决克服麻痹、厌战、侥幸心理,坚决遏制住疫情反弹势头。要加强宣传引导,实现全社会联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积极探索疫情防控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