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组部调研组到长春市二道区东站十委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0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3月8日下午,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巡视员王蕾,组织一局调研员、办公室副主任张靖,组织一局三处调研员、副处长李迅深入到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社区党组织建设等开展专题调研。

CgFBGVqhXh-js2LuAAGSCTnNOAg277.jpg


中组部调研组听取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介绍基层党建情况

东站十委社区党委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小巷总理”谭竹青生前工作过的地方,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在东站十委社区,中组部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十委社区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并深入社区民情信息站、百姓说事点、党组织服务民生工作站、党组织便民服务中心、党建服务超市、谭竹青事迹展室等处实地查看,认真翻阅档案材料,仔细查看工作记录,并就基层党组织任期等问题与基层党员工作互动交流,交换看法,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中组部调研组对十委社区开展党组织服务民生工作站网格化管理、智慧城市馆党员之家 、新时代传习所和十委大院党建园等做法给予肯定,对党员干部利用“新时代e支部”、 “社区工作日”、 “党员先锋岗”等平台抓基层治理、抓党员队伍建设,切实为社区居民解难事、办实事的举动表示称赞。

CgFBGVqhXiuAk-UvAADFrdtGCAc302.jpg

中组织部调研组在现场查阅资料

中组部调研组副巡视员王蕾指出,吉林省和长春市基层党建既贯彻落实了中央的要求,又能够超前考虑、有自己的创新,工作是扎实有效的。比如,依托“新时代e支部”切实强化了党员教育和管理,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都在用、很有效。比如,开展失联党员排查时,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克服很多困难,实现能查尽查,这种吃苦奉献精神很受感动,等等。希望继续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武胜国,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长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时万忠,长春市二道区委书记黄宪昱、二道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秦锡春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