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0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委2019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暨长春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40310044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督导吉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审议通过了《长春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方案》。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做好我市相关工作,刘忻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坚决配合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相关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对重要工作、重大问题做到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调度。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组织好本部门配合督导相关工作,切实把压力传导下去,把责任落实下去,把工作部署下去。


三要主动对接协调。对中央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要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对交办的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核查反馈;对指出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工作。


四要加强统筹、持续攻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水平。要强化依法严打,依法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案件办理,要强化“打伞破网”,做到除恶务尽,强化“打财断血”,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强化综合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建立便捷高效的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强化工作联动,确保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紧密衔接、高效运行。


微信图片_20190403100449.jpg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