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3-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6日,我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组织部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从需求处入手、问题处着力、矛盾处突破,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做了大量工作,政治要求抓得牢,制度建设抓得紧,问题导向抓得实,自身建设抓得严,有力推动了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组织工作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

要健全和落实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推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作为主攻方向,着力优化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制度环境,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整体功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抓细抓实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提升干部的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要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水平大提升,强化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在重大任务落实中过得硬,保证党支部工作条例真落地。

要深化“人才强市”战略,着力构建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机制。强化人才项目宏观统筹,畅通人才有序流动渠道,建立人才动态分析机制,优化人才成长发展生态。

要坚持打造模范部门,全面提升组织系统自身建设水平。

会议最后特别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