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人才流入竞争指数全国排名第14

发布时间: 2018-06-1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近期,“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春季人才流动报告显示,长春市人才流入竞争指数在全国各城市中位列第14名,较去年同期排名大幅提升。其中,长春本地人才来源占人才流入总数的88.6%,其他主要人才来源城市包括北京、哈尔滨、沈阳等地。由“人才新政”引领带动的引才留才工作作用凸显。

5月,长春市“高端人才年度奖励”正式申报,在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仅一汽集团符合奖励条件、年薪20万元以上的高端人才就达到2371人,预计累计返税奖励2000万元以上。

与此同时,给予重点院校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安家费3万元,对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分别给予安家费5万元和8万元的“住房保障支持项目”同样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自5月初正式申报以来,已有176家用人单位为358人申报了该项目支持。

截至目前,长春市首批2431套公寓用房已经全部装修完毕,入住者除了在长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之外,不乏自主创业的大学毕业生。

来自人社部门的统计信息显示,目前人才公寓网站注册人数超过3000人,600余人提交入住申请,审核通过500余人,共出租房屋400余套。入住的人群中,本科学历占67%,硕士学历占31%,博士学历占2%。

2018年4月,长春市正式启动了“促进高校毕业生留长创业就业服务工程”。工程启动一个月,本地高校毕业生留长就业率就比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

“2018年长春将引进留住高校毕业生10万人,比去年增加4万人以上。”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宋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