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国一汽-吉林大学人才培养合作签约 | “红旗学院”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 2019-07-1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715095723.jpg

12日,由中国一汽和吉林大学联合成立的产学研融合发展创新机构“红旗学院”正式揭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张希,中国一汽集团总经理奚国华,共同为学院揭牌。

微信图片_20190715095631.jpg

当日,中国一汽与吉林大学签订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王凯、杨振斌、奚国华、张希,及市领导马延峰、贾丽娜等为协议证签。杨振斌向奚国华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微信图片_20190715095636.jpg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了对一汽、吉大等央企及部属高校机构对接服务力度,直接促成了4月底一汽与吉大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此次双方又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联合成立“红旗学院”,是一汽与吉大建立更紧密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深化产学研用协同的又一重要举措。


根据双方协议,“红旗学院”院长、副院长由校企双方分别指派,充分发挥一汽、吉大双方资源优势,依托吉大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根据中国一汽业务发展需求,设计特色课程、编排教学进程、制定考核方案、管理认定学分等,并由一汽选派各领域专家作为学院客座教授、讲师,有效支撑学院人才培养。初期开设“红旗智能网联班”,包含计算机、软件、通信、数学、AI等组别,后续推进到其它领域。


“红旗学院”的成立,将有力支撑中国一汽战略转型和长远发展,推动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实现产学研用协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