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新时代e支部”成为党员“加油站”

发布时间: 2018-05-1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5日,“新时代e支部”上线运行1周年。这个由省委组织部创建的基层党建云平台,如今已入驻党支部8.1万个,基本实现了组织设置全覆盖。注册用户达到171.8万人,其中党员152万人,还有19.8万名普通群众自愿加入。“新时代e支部”不仅成为提升党员素质的“加油站”,同时能提供生产、生活等4类8000多项服务。

作为智慧党建品牌,“新时代e支部”通过手机客户端,让所有党支部入驻进来、活动规范起来,所有党员都进入“新时代e支部”过上组织生活、参加组织活动。依托云平台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星,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目前,“新时代e支部”党员日均在线人数达到30万人,浏览量累计超过4.7亿次。

现在,无论是党政机关、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还是偏远乡村,党员随时随地都能依托“新时代e支部”接受党的教育,推进了“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党内活动标准化规范化开展。

“新时代e支部”初步实现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的“大融合”。通过整合省政务服务“一张网”和13个省直部门行业的网上精品资源,打造了安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一网通”党建服务平台,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变成党组织联系群众、凝聚人心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