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委组织部召开一线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6-1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6月14日,长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雷萦带领干部四处全体同志,深入伊通河综合治理现场进行考核调研,实际踏查了伊通河工程进展情况,并组织部分一线市管干部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进行座谈交流。

1069669107.jpg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里的《实施意见》,结合一线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既谈成绩总结工作经验,又看问题查找差距不足,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制定相关制度措施提供了宝贵的依据。市伊通河管委会主任鞠峻说:中央出台《意见》,给基层一线的干部吃了定心丸,也吹响了冲锋号,我们感到了组织的关爱和期待,干事的劲头也更足了。”市建委副主任周洪亮说:“一线干部随时都在作战,随时需要决策,但决策背后都跟着责任,有时也难免出现失误。确实需要出台容错免责等保障措施,为真正担当作为的干部免除后顾之忧。”市国土局副局长王丽光说:“进入新时代的形势发生很大变化,有些工作的法律依据已经与实际工作严重脱节,比如土地收储、搬迁拆迁等工作,如果严格按照十年前的标准补偿,不可能拿得下来,但突破标准又可能面临渎职追责,希望市里有一个明确的界定。座谈中,一线市管干部共提出四大类共20余条意见建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雷萦指出,今天请来的都是一线干部,直接与老百姓打交道,随时需要落实政策、解决难题,苦衷比较多,感受也比较多。刚才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我们回去要认真梳理研究,并纳入我市的政策文件之中。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不仅是职责要求,也是当前干部队伍建设的紧迫课题,更是推进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当前,长春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适逢中央出台《意见》,我们要实打实地把影响发展、影响干部担当作为的问题解决好,切实为敢担当的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为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长春市委组织部认真落实中央近距离、经常性、有原则的考核要求,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了进驻式双向互动季度考核,经常性考核了解一线干部担当表现情况,常态化与干部开展谈心谈话,营造“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良好氛围。《意见》出台后,又深入开展学习调研活动,组织了几个层面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近期准备出台相关政策,全面进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