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强化担当 狠抓落实 全面提高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3-1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AN7I5188.JPG

11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组织工作的要求,部署今年组织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政治要求这一命脉,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党的组织工作与党委中心任务的内在联系,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过程”与“结果”、“实干”与“干实”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2019年组织系统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要求,精心谋划、加强指导、压实责任,突出长春实践特色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解决实际问题;高质量抓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和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制定实施我市规划,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培训;高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突出加强政治素质考察,从严选准人用好人,严格干部管理监督,强化正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高质量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上下力气,在各领域基层党建“齐头并进”上求实效,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提标”上见真章;高质量集聚事业需要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抓好宏观指导,集聚人才智力,推动改革创新,强化服务保障;高质量发挥组织部门在防范化解风险中的职能作用;高质量打造模范过硬的组工队伍,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组织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