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曲喜军:坚持高站位 突出高标准 追求高质量 推动组织工作筑基提质

发布时间: 2019-03-27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按照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绿园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遵循,坚持高站位,突出高标准,追求高质量,着力推动组织工作筑基提质、创新发展。

高标准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精心谋划、加强指导、压实责任,结合实际设计实践载体,突出特色创新自选动作,抽调骨干力量保证教育效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下功夫,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每名党员干部的灵魂和血液,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绿园落地生根。

高标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围绕建立健全干部“五大体系”,强化干部培养、选拔、监督、管理、使用。结合党政机构改革,认真做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整配备工作,做到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全面实行区管中层领导干部考核任务清单、业绩清单、负面清单“三项清单”制度,从严把好政治关、审核关、廉洁关,确保干部考核考“准”考“实”。深化“组织部门+专业部门+培训机构”的专业能力培养模式,全面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建立完善容错免责、关心关爱等措施办法,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制定《全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实施办法》,动态掌握100人左右的优秀中青年科级干部,大胆提拔使用一批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优秀年轻干部,不断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

高标准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按照强基础、强质量、强品牌、补短板“三强一补”的工作理念,重点在“四个聚焦”上下功夫。城市基层党建聚焦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建强党建联盟,落实“四项清单”,完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责任田党支部336”工作机制,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共驻共建、互联互动、融合共赢。农村党建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施“三大书记”队伍优化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村党组织联建共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五项行动”,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体系。非公党建聚焦“求新抓活”,探索“345”枢纽党建,推进区域型、行业型、功能型党组织组建和覆盖,构建“1+N”阵地体系,广泛开展“红圃微+”系列活动。机关和事业单位党建聚焦解决“灯下黑”问题,实施“三抓三促”行动,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高标准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快完善人才引进、培育、使用等工作机制。研究制定《绿园区专项人才评选激励办法》,组织开展党政人才、企业管理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工人才、教育人才、医疗卫生人才等系列专项人才评选,给予命名并发放人才津贴。坚持不求所在、但求所用,启动青年人才安居工程,加快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全力打造青年人才集聚区。围绕区域主导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制定人才奖励办法和优惠政策,吸引集聚高层次优秀人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中共绿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