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腾广涛:双阳区“五个坚持”精准发力 全面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4-0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双阳区聚焦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通过“五个坚持”精准发力,全面推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双阳实践特色,超前做好谋划,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做好推动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跑空,有实效。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培训,通过赴域内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专题培训、座谈研讨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念信心、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实施干部、人才“南学北进”工程,适时选派优秀年轻干部、专业人才赴天津津南区、杭州西湖区等地考察学习,组织精品班次开展异地互训。突出办好培养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和忧患意识、防范风险能力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在复杂形势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依托长春双阳乡村振兴学院,针对涉农工作、涉农干部开展理论研究与专业化培训,打造与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相适应的课程体系、师资体系、基地体系和方式方法体系。

坚持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为遵循,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立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考核干部机制,通过下沉式暗访、工作调研、年度考核、民主生活会等,考察干部的日常行为、现实表现,真正把政治素质过硬的干部考察识别出来。着眼未来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制定年轻干部梯次培养计划,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库,为双阳未来发展储备一批高素质执政骨干。制定双阳区《关于鼓励党员干部履职担当容错免责的实施办法(试行)》,为干部干事担当保驾护航。注重从急难险重工作一线选任一批干部,切实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化“1+3+X”基层治理模式内涵,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组织实施“引领·成长”行动,深入开展“双向承诺”活动,组建发展服务团,结成“企企”“村企”共建对子,切实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加大贫困村发展党员工作力度,注重在贫困村优秀青年农民中发展党员,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保持党员队伍活力。

坚持以事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切实为双阳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集聚优秀人才。继续实施“还巢梦”引才工程,扎实开展“招才引智”系列招聘活动,建立双阳籍优秀人才储备库,做好在外就学、工作等双阳籍优秀人才的跟踪联系工作,积极鼓励本土优秀人才回乡投资兴业。(中共长春市双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腾广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