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组织部:实施“四个一批” 推进农村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 2019-04-1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市委组织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高度重视农村领域宣传和线索摸排工作,通过印制一批宣传海报、下发一批工作简报、开展一批入户走访、组织一批集中活动等“四个一批”举措,充分发动农村党员群众广泛参与,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市委组织部制作2300余张与基层组织建设相关、农民群众易于接受的漫画海报,张贴在村部大厅明显位置,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在农村营造了人人关注扫黑除恶、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先后印发6期以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和国内、省内典型案例为内容的工作简报,下发到村一级党组织,指导村级党组织以“三会一课”形式进行集中学习,不断强化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有效提升村组干部防黑防恶能力。

市委组织部先后组织三轮线索集中摸排,抓住全市开展“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有利契机,同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摸排,组织村组干部逐户走访党员群众,宣讲扫黑除恶知识,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畅通黑恶线索举报渠道。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指导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以研讨、党日、党课、竞答为内容的宣传月系列活动,激发农村党员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尽职尽责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