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组织部 走在前作表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6-1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0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出席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组织部门既是主题教育的主要组织者、指导者,又是具体参与者、示范者,要担负起“双重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主动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确保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突出思想引领,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方法学、对标先进学,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树立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全市“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行动”“城市乱象集中整治”“乡村环境集中整治”四大工程和组织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坚持“从需求处入手、问题处着力、矛盾处突破”,真正把情况搞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对策想明白,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要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查摆在思想、组织、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摆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深挖根源症结。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