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利到双阳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0-1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根据省委安排,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双阳区被确定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利指导联系点。10月15日,邵利到双阳区实地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及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利来双阳区调研

上午,邵利一行先后到双营子回族乡鲁家村、尹家村,鹿乡镇蔡家村、镇区村,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有关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个村,邵利都认真听取各村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有关情况介绍。并详细查看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和学习笔记。同时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村屯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利来双阳区调研

下午,在云山街道博山社区,邵利主持召开座谈会,首先听取了党员、群众和干部代表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和大家一起研究谋划相关工作。随后听取了双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利来双阳区调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双阳区高度重视,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系统部署主题教育。突出“实”字抓超前谋划。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双阳区就着手谋划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制定方案,查找问题。突出“强”字抓机构组建。区委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43名骨干力量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6个工作组集中办公,系统安排工作,按照时间要求,定期召开会议。突出“先”字抓领导带头。区委常委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主动跟进,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突出“严”字抓督促指导。抽调40名党员干部组建了10个指导组,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特点实行全覆盖督导指导。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突出“浓”字抓氛围营造。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典型宣传等形式,积极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实时发布双阳区主题教育的动态、工作成效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全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二是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上,更加注重学研结合、学以致用。严格标准学,结合实践学,丰富载体学。在调查研究上,更加注重掌握实情、谋划良策。找准方向精心选题,深入基层直奔主题,强化举措全力破题。在检视问题上,更加注重严实标准、深挖细查。对照上级要求“找”,结合自身实际“查”,广开门路群众“提”。在整改落实上,注重真抓真改、务求实效。抓问题整改,抓专项整治。在中央和省市委确定的涉及双阳区的16项整治任务的基础上,双阳区围绕解决工作精细化程度不够问题,项目储备不足问题,梅花鹿产业发展瓶颈问题,项目用地征拆难问题,又增加了4项整治任务。抓成果转化,重点围绕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城市乱象集中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项重点工作来抓实,现在这四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三是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下步工作中,双阳区将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抓实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刻检视问题,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以更高质量和更高标准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全面提升工作成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利来双阳区调研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指导组组长丁佳参加座谈会并对双阳区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点评。

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邵利对双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双阳区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非常重视,行动迅速,组织周密、动作规范、工作务实,在区委班子的示范带动下,全区主题教育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初步成效。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邵利要求:要牢牢抓住主题主线,在推动科学理论入脑入心、铸魂扎根上下功夫。中央明确,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的要求同第一批是一致的,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聚焦主题深学细悟,要抓好集中学习研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要切实强化示范引领,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既要当好主题教育的领导者,更要当好率先垂范的践行者,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带头开展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反思,带头整改落实。要注重抓好分类指导,在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中央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意见中强调,要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并分别明确了6个不同领域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双阳区在组织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对此要有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要针对不同层级抓好分类指导,区分不同领域明确工作着力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在持续抓好突出问题整治整改上下功夫。要突出抓好专项整治任务落实,要盯住1—2个问题抓紧整改,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评判。要压紧压实责任,在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上下功夫。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在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上持续用力,确保推进有序、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工作统筹。

调研中,邵利还对双阳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要求。

双阳区领导唐铁生、滕广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