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我市深入开展“第一书记代言”活动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力量

发布时间: 2019-11-2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市委组织部坚持把“第一书记代言”活动作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动贫困村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结合全市实际,创新开展“第一书记代言”进媒体、进展会、进社区系列活动,大力推动党建扶贫、宣传扶贫、电商扶贫与产业扶贫融合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是深入推进代言产品进媒体,让活动“火”起来。将第一书记代言活动制作成公益广告,在长春日报和长春电视台连续刊登播放,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在长春日报开设“第一书记代言”专栏,每天刊发2名第一书记代言信息,历时近3个月实现146名代言全覆盖。会同长春广播电台策划精准扶贫公益类服务节目《我们在路上》,现已播出41期,先后邀请40名第一书记做客直播间,现场谈驻村感受、谈扶贫经验,宣传推介农特产品,切实提升产品认可度和市场影响力。

二是深入推进代言产品进展会,让产品“靓”起来。借助我市“最具影响力会展城市”的有利优势,联合市贸促会等单位,积极推动“第一书记代言”产品走进展会,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先后参加农博会、民博会、跨境电商博览会等各类展会12期,第一书记们携带230多项特色农产品到展会中宣传推介,实现现场销售的同时,各类订单也纷至沓来。

三是深入推进代言产品进社区,让效果“实”起来。在全市精心挑选20个精品社区,通过张贴代言产品宣传海报、摆放产品展示柜,向社区居民展示和销售“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网信办、市扶贫办等单位,连续两年在长春市体育中心举办精准扶贫“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大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进一步扩大代言产品的知晓率与销售量。

通过“第一书记代言”活动,现累计销售收入近1.1亿元。我市的创新作法在人民日报、吉林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家级和省级媒体上多次刊发转发,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