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 广大共产党员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1-3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

广大共产党员作用的通知

 

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省、市委全面部署,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明确要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党委、政府的各项防控举措,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服从服务大局上当先锋

各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扛稳防控疫情的政治责任,遵循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建立统一、高效的指挥机制,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二、集聚攻坚合力,在落实联防联控上当先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把广大党员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引导职工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真正实现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具体要做到“六个带头”,即: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播,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带头熟知践行防护知识,宣传党委政府防控部署要求;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引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和公共卫生习惯,进出生产办公场所佩戴口罩,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带头配合做好疫情监测,做到传染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带头按照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安排和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落细落小落实,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三、践行使命担当,在扛起社会责任上当先锋

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各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导非公企业组织恢复节后生产经营,加大医用防护服、口罩、药品等紧缺物资的市场供应,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树牢法治意识,不哄抬物价、不制造市场恐慌,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采取公益募捐、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在资金、物资和人力等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社会支持、贡献应有力量。各行业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统筹作用,结合行业领域特点,引导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民办医疗机构行业党组织要引导民办医院、诊所加大医疗投入,提升防治能力;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要发挥法律服务团和党员律师作用,帮助职工群众做好医疗、劳务纠纷咨询;各民办学校党组织要督促全部停止线下培训活动,做好相关预防工作,等等。其他相关行业领域党组织都要行动起来,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争当防控疫情生力军。

四、强化宣传引导,在营造良好氛围上当先锋

要及时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做好职工群众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共同维护社会稳定,避免出现负面舆情;借助本单位网站、微信群、抖音等网络媒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增强职工群众防范意识;及时总结、宣传防治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给群众以信心和力量,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中共长春市委非公有制企业

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