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组织部干部下沉红旗街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20-03-17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社区是阻断疫情的重要关口,为响应党员干部驰援社区的号召,疫情面前,市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的忠诚。

“疫”路同行显担当。

“作为一名老党员,面对肆虐的疫情,我责无旁贷,要为防控工作尽一份力!”周光同志2月9日就到大兴社区报到时说。刚到社区,就立刻进入工作状态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更好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疫相关注意事项,他经常拿着小喇叭在辖区各处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将疫情防控精神传播到家家户户,在居民区,有些居民还会打开窗子与他交流,咨询防疫问题,周光同志都及时为他们解答疑难,受到居民欢迎。

1.jpg

2.jpg

“疫”无反顾冲在前。

市委组织部干教处李轩同志2月9日来到建工社区主动请缨加入了站岗巡查队,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他每天都坚持站在小区门口站岗把关,对出入小区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登记和测温,由于他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加之他耐心细致的和居民解释和沟通,之前对繁琐的“检查”程序不理解的居民,纷纷转变观念,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并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和赞誉。

3.jpg

4.jpg

5.jpg

“疫”往无前筑堡垒。

市委组织部刘庆会、刘文志、田雪晨、张傲然等一行15名党员同志按照要求对接包保德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到社区各网格中,肩负起入户排查登记、楼道消杀、张贴宣传通知、服务居家隔离人员等工作, 同时先后来到巴黎春天百货、红旗街地下商场、金谷国际等商业楼宇20余家开复工企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存在困难等情况,为返乡隔离人员送去隔离通知单,并做好隔离指导、心理疏导、生活用品保障等工作。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市委组织部机关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不畏艰难,不辞辛苦,主动下沉基层,支援社区一线,成为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开复工的重要力量,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