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农安县统筹推进向企业开展党建人才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4-17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服务企业周的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企业改革发展,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充分激发企业振兴主体作用,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全方位面向企业开展党建人才服务。

一、统筹兼顾,协调推进

县委组织部、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党管人才工作原则,统筹协调党建人才功能组职能部门,发挥其作用,进一步强化助企职能,提升服务效果。

县人才办统筹协调,充分利用各部门的职能,把助企人才需求与全县人才工作的引才、育才、激励、惜才“四大人才工程”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力争为企业解决人才需求问题。在非公党建方面,非公党工委办公室统筹开展“红色孵化器创建”等活动,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二、部门联动,丰富载体

人社部门组织人员力量将深入“园区”,向企业家宣传有关政策,向各企业征集紧缺人才岗位,免费开展线上招聘会;为激发企业内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拟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大赛,通过大赛平台,为企业发现人才和储备人才打下基础。

教育部门发挥职业教育作用,积极为企业搭建培训平台,提高员工专业技能;构建职业教育与企业对接的“校企”合作体系,深化“引企入教”改革;鼓励“双师型”教师到企业讲学,做到校企师资资源共享;召开就业招聘会为企业提供技能人才。

发改部门通过“金融助企”“科技助企”的方式,按照上级通知要求,组织县内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线上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开展“专家基层行活动”,将聘请吉林农业大学专家深入哈拉海珠葱种植合作社进行种植技术指导。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主要开展“政策扶持与配套服务”“线上收集融资需求信息”等活动,为企业发展给予金融助力,减轻企业家干事创业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