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朝阳区委组织部持续推进“暖企行动” 跟踪解决企业复工难题

发布时间: 2020-04-2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长春市朝阳区委组织部结合“服务企业周”活动,逐一走访复工企业,持续推进“暖企行动”,推出系列服务举措,拿出实招保驾护航,为全区企业注入“强心剂”和“定心丸”。

  加强企业用工监测服务。他们充分整合就业、人才等招聘数据,及时形成用工需求分析报告,建立“一企一员”制度,职能部门和街道设立“用工专员”“用工专线”,一对一服务重点企业,及时汇总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协调各方提供“点对点”订单式招工服务。

  发挥优势提供政策服务。为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又确保正常开展工作,人才办及时开通一条企业防疫、复工政策咨询热线,安排专人“一对一”服务,第一时间接受企业咨询,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防疫和复工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系统梳理了疫情期间各级各部门出台的支持性政策措施,形成政策汇编,及时对外发布,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目前已提供电话咨询服务、受理线上业务超1000余次。

  实施网络审批直通服务。为快速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些现实难题,开通各项服务绿色通道,精简审批服务流程,对企业复工后涉及的政府补贴兑现、人才项目申报等相关业务,实施预约服务和“不见面”灵活办理,需要提交书面材料的通过邮政速递等方式“零接触”受理,用提升服务质效来帮助企业“抢”时间。

  强化企业防疫应急服务。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通过部门联动、专人负责、“一企一策”管理、现场服务指导等方式,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与此同时,区委组织部还坚持党建引领,优化升级人才暖心服务,积极鼓励、支持各类专家人才和企业运用信息化、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开展疫情防控技术研发,发挥人才科技的支撑作用,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人才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