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市级专家倾情支援抗疫前线

发布时间: 2020-03-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8日上午,长春市第七批有突出贡献专家代表和市人才办的工作人员走进吉大二院,将专家人才们个人捐助的32.6万元抗疫资金,专项支援该院的湖北医疗队。

“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直接面对的是病毒感染者,随时都有被感染的风险”“他们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工作,不能喝水和上厕所,特别让人心疼”“吉大二院在武汉治疗的都是重症患者,工作和心理压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长春市第七批突出贡献专家、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秦彦国,作为该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领队,带领168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正在武汉“鏖战”。

前方在冲锋,后方的市级专家们也始终牵挂在心里,他们自发组织捐款,慷慨解囊,在短短的两天内就筹集支前款项32.6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218164344.jpg

微信图片_20200218164349.jpg

吉大二院院长张学文表示,一定第一时间将长春市级专家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鼓励传达到前线,相信有后方温暖的目光和坚实的后盾,定能进一步激发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据市人才办的同志介绍,长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是市委市政府命名表彰的全市最高荣誉的人才群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走在前、勇担当、做表率,以各种方式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