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农安优秀人才用“风采战术”来抗疫

发布时间: 2020-03-2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县各级各类“黄龙英才”的心,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他(她)们用自己的技能本领,向“新冠”发起了“风采战术”,积极投身于“联防联控、平安农安”的“战疫”中来,共同营造“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良好氛围,树起了“武汉必胜、中国必胜”的信心。

图片1.png

在抗击疫情中,牢记使命,彰显了人格魅力。他(她)们能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积极参加抗击疫情斗争实践,不恐惧、不逃脱,舍小家顾大家,在各自的岗位、行业、领域担责守责尽责,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家国情怀、社会担当和精神风采。

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特长,展现了所作所为。他(她)们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特别是医疗专业技术人才继续发扬了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和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带头执行有关延迟企业复工的规定,积极配合做好检疫查验、健康防护等工作;文艺工作人才拿出自己的真手艺,以艺抗疫;社会工作人才立足于本机构服务对象,运用专业能力,提升公众防护意识。

在抗击疫情中,以身作则,传播了智慧力量。他(她)能够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运用自身所掌握的专业技能与疫情知识相结合,进行宣传普及,正确解读疫情防控措施,主动为公众释疑解惑,有效发挥了专家、人才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协助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注重科学防控、消除恐惧心理,不传谣不信谣,为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做出了贡献。

2.png

在抗击疫情期间,他(她)们做到了隔离不隔心,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有的不停地在案头抒写着胜利的凯歌,有的用声音传递着知识技能,有的用双手传递着爱的力量……,总之,大家齐心协力,用红心去点亮胜利的雄心。今天,让我们用心去感受我县几位优秀人才的“风采战术”。

戏剧作家孙艳平,他曾获得长春市第六批、第七批有突出贡献专家,吉林省第十四批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3.png 

孙专家在疫情期间,不辞辛苦,日夜创作,积极配合省艺术研究院创作疫情作品,共创作出疫情小品《平安》、小戏曲《拜年》等作品,从正面弘扬疫情先进人物和事迹,小品《平安》被吉林省艺术研究院推荐全省各剧团遴选演出,并参加江苏省、山东省、辽宁省等地剧本征集活动。同时还以县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名义出品疫情大鼓《拜年》,在《创作》等微媒体公众平台播出,赢得较高的收视率。

农业专家郝彦德,他于2018年获得长春市第七批有突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同年也担任农安县优秀人才评选会的评委。

4.png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郝主任,始终想着疫情期间备春耕不能停。于是,他按照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要求,改变历年的办班讲大课、面对面培训指导等线下服务为线上服务,与新组建的“农业科技线上指导培训群”400多人,开展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技术交流,同时也依托省农科院、吉林农业大学等科研、教学机构,开办网络课堂,分享由省农科院等部门制作的“秸秆还田技术、玉米品种选用、水稻品种选用及育苗技术、大豆高产栽培技术”等课程内容,发布备春耕生产技术信息。这样做既有利于防止人员聚集、扎堆,科学防控疫情,又对今年的备春耕工作进行科学有序指导。

李影、王大卫、曲秀杰、于连波等本土优秀人才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为抗击疫情助力。

5.png 

新诗文学者李影,创作了《平安农安》《我愿意》《力量》三首公益歌曲,并邀请全国著名作曲家王成竹和吉林省青年歌手为《农安平安》这首歌免费助力,并自费近万元为歌曲进行配器;《我愿意》这首公益歌曲,被吉林省音乐协会评为优秀作品,同时在吉林融媒、央视新闻移动网播出。还先后编导了《爱心奶奶》《楼道里的爱心蔬菜》《妈妈别走》等公益短片。抗疫诗歌分别在《人民日报》海外版、《芒种》《十月》《吉林省新诗学会微刊》等刊物上发表;其中,诗歌《在中国即使是一株草也具有英雄的骨性》被吉林省艺术人才中心、观望东北在线等平台转发。同时,为长春市群众艺术馆编写抗小疫品《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6.png 

能工巧匠王大卫,为给抗击疫情前线的人员鼓劲加油,她利用自己掌握的雕塑手工艺术,创作了“逆行出击、护我河山”软陶浮雕,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草编技能巧匠曲秀杰,用玉米叶、麻丝等原材料编织了作品《抗疫》草人医护人员;剪纸能工巧匠于连波,利用灵巧的双手剪出作品《最美逆行者》,表达了她们向最美医护人员深深地致敬!

当然,最美医护人员是这场抗击疫情的主角,他(她)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眼罩口罩,在疫情面前显得更加伟大!获得全县优秀青年人才称号的张明月、王唱、李喜杰,她们都是来自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她们积极响应号召,放弃节假日休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纷纷写下了请战书,随时等待前线命令。

7.png 

张明月是县人民医院心血管科一名医生,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怀有身孕的她,由于妊娠反应强烈,折腾得吃不好睡不好,应该请假休息,但是她没有向组织和领导提出这个请求,她说:“党什么时候用我们,大难当头,我们不上谁上,决不能请假,决不能退缩”。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她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履行一名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不顾个人安危,就在抢救患者过程中有先兆流产风险,为了保证她的安全,领导准假让其回家休养,但她还是惦记着疫情发展动态,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中国加油!

8.png 

王唱是县人民医院科室护士长,疫情发生后,她在第一时间和院里申请参加一线的支援工作,随时备战等候指令,在工作期间,亲自担起整个科室的消毒杀菌工作,做好整个楼层无死角式消杀。她总是早早地提前来到科室配置消毒液,全方位消杀,并带领科室人员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积极进行手术物资和防护物资的准备,加强负压手术室和隔离手术间设施、设备的检查,同时为了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出入监测体温,并对患者筛查新冠相关流行病学史和临床症状,不遗漏每一个环节,做好记录。她还说,踏踏实实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这就是一名护士最简单的想法!

9.png

 

李喜洁是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一名护士,大年初二接到返岗通知后,她没有做任何考虑,交上了请战书,不计报酬,不计生死!请缨去一线,因为她和爱人都是医护工作者,就把刚满30个月的儿子送回了农村婆婆家,回到了自己心爱的工作岗位上,在平凡的工作中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践行初心和使命。她虽然没有到防控最前线,但是妇产科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科室,要做到绝对保证孕产妇的安全,经常穿梭在病房中,为住院的每一位患者及家属按时测量体温,遇到不耐烦的患者,她都会耐心做好患者解释沟通工作,让他们知道监测体温的重要性,即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她说:“这场“战疫”是一场搏斗,更是一种成长,在防疫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处理问题的能力,是不断进行自我完善的过程”。

其他领域人才也从岗位实际出发,履职尽责,积极有序为抗击疫情默默地展示着“风采战术”,一个个金灿灿的名字都在这场“战疫”中闪过。通过此次疫情我们知道,各行业人才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就是“非紧急避难人员”,不论什么时候面对什么样的困难,他们都不会畏惧,都不会退缩,彰显智慧力量,这就是人民阻击战中的“能工巧匠”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