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委组织部打造党建新载体 “四个坚持”强化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3-0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本报讯(记者孟凡明)近年来,长春市委组织部坚持从严治党,精心打造一系列务实管用的机关党建新载体,强化政治品格和作风操守的“硬约束”,促进组工业务和党建实务的“专业化”,增强组工精神和人文关爱的“软实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坚持立杆固本,把理论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强化理论学习,充分发挥“新时代传习所”思想宣传主阵地作用,聘请专家、教授、学者集中辅导,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和“做表率、当先锋”行动,创新建立“星期五学习日”“组工业务大讲堂”“书香组工”等活动载体,组织组工干部到延安、井冈山等地开展党史和廉政教育。广泛运用党员小书包、红色学府网、长白山先锋-e支部等新媒体,定期推送各支部学习内容和学习动态。

坚持专注主业,把组工业务作为傍身之计。积极培养业务工作“一口清”、程序规定“政策通”、干部人头“活字典”的“专家”,打造一群综合素质全面过硬的“杂家”。持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探索实行部长领题制度,围绕中心学业务;针对干部自身特点提出能力提升要求,依托实践练本领;强化考评,量化工作业绩评选“流动红旗”,建立部务会议制度,完善机关人员调入办法,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健全长效机制。

坚持公道正派,把职业操守作为高线红线。以“公”字为责,“严”字为要,践行公道正派的基本要求,锻造严以律己的过硬作风;以“践行群众路线,组工干部下基层”为契机,大力弘扬“干部到一线、一线练干部”的务实精神;以做事绝不作秀的工作态度,严格落实部领导“社区工作日”制度和机关党员干部“双岗双责”制度,大力营造“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坚持文化立部,将以人为本作为内生动力。积极开展部机关“人文关爱”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家属座谈会、生日慰问等活动,参与“在职党员进社区”、党员认领“微心愿”等活动,从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帮助、情感上沟通,营造公道正派、求实创新、规范高效、严谨和谐的组工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