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组织部开展统计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6-1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6月13日、6月14日连续两天,市委组织部召开集体学习会议,邀请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宋福来围绕统计工作开展《统计工作基础知识》和《统计工作常用指标》两期专题培训。

1069661624.jpg

此次专题学习中,宋福来总统计师主要聚焦统计工作在经济部门的实际应用、县(市)区经济发展的主要指标以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对部机关全体干部进行专业系统辅导。讲座内涵丰富,提纲挈领、深入浅出,既有深入的业务理论讲解,又有生动的统计实例支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讲座由统计指标、时间数列、统计常用术语等统计学基本概念切入,通过一件件生动的统计实例向大家深入讲解了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常用统计指标的内涵和外延。帮助大家理顺了知识点,整理整合每个人碎片化的统计知识,提升大家在干部工作中的实践与应用。

1069661626.jpg

此次专题培训,增进了全体部机关干部对统计工作知识的积累,更有助于大家今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组工干部将按照部领导提出的,坚持打造“一专多能”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的要求,不断强化“终身学习”理念,将此次学习的内容理解好、消化好、应用好,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