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开展“廉政一日” 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3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4日下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赴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一日”教育活动。

IMG_8385.JPG

IMG_8414.JPG

通过品读图文展板,部机关党员干部系统地了解了中央、省、市反腐败斗争的铿锵步伐和巨大成就,回顾了我党自建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的各项纪律和规矩。通过观看从全国、省、市查处的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聆听贪腐分子沦为阶下囚后的深刻忏悔,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腐败问题的根源就在于理想信念不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纪律意识、守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最后,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承诺,更加坚定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信心和决心。

IMG_8421.JPG

近年来,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特别是多形式、多载体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宣传活动,持续开展廉政专题教育,积极营造崇尚廉洁、反对贪腐的浓厚氛围。一是营造浓厚氛围,拉紧廉洁“红线”。通过长春组工网、H5课件、宣传板报、防控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自律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崇尚廉洁氛围。二是抓实教育提醒,划清廉洁“底线”。将警示教育抓在日常,每逢节假日节点前针对容易反弹的问题进行党委红头通知提醒,并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理论学习中心组内容,积极组织处室自查和风险点预防。三是聚焦“关键少数”,筑牢廉洁“防线”。以部领导班子作为推进反腐倡廉学习教育的主阵地,认真组织学习《准则》《条例》和《共产党宣言》,把领导干部履行“两个责任”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