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从严从实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8-08-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8月3日,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党委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近一个时期以来的党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会议由中共长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徐连东主持,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1069712069.jpg

会议伊始,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范春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精神通报了部机关党建问题自查分析报告。报告集中查找出部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内容实效性、发挥整体合力、分级分类精准指导、科学化规范化制定和执行制度四个方面的不足问题;在下步工作中,着眼部机关五大建设,提出“抓典型带动、抓能力提升、抓思想关怀、抓形象建设、抓制度保障”部署安排。会议认为,自查分析报告总体全面深刻,能够直面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剖析了短板和不足;在下步工作中,对部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整体谋划,突出整改落实,设计站位比较高。

针对部机关下步党建工作,常务副部长徐连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担当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三个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建设“模范机关”,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成为全市党建工作的表率。二是要健全制度机制,严格责任落实。机关党委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细化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指导、督促、考核各支部完成任务情况。处室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承担“支部联络员”角色,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各支部要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开展高质量的“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基层组织健康发展和党员干部健康成长。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实现深度融合。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组织工作全局中谋划和推进,更加自觉地贴近中心大局,用业务工作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营造良好机关氛围。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激发党建活力。一方面要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创建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不断激发党建工作的动力和活力。另一方面,机关党建要与队伍建设相结合,要与提升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素质相结合,要与机关文化建设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组工文化的生动实践,从严从实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党务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