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我市做实防疫期间干部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自全国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以来,市委组织部采取“三走进一评定”,即“走进干部档案、走进干部中间、走进干部心田、年终评定”的考核模式,聚焦疫情,做实防疫期间的干部考察工作。

  市委组织部专门选派干部与市纪委监委等部门成立联合踏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和开发区,走街道、访社区,密切关注一线防疫部门,随时跟进轨道交通、供水供气等民生领域,重点看排查管控是否到位、物资保障是否到位、群防群治是否到位等“七个到位”落实情况。市委组织部其他干部下沉到社区参与防疫,带着考察任务,通过社情民意考察干部,了解干部在防疫期间的工作状态、主要表现和工作实绩。  

市委组织部还要求各干部处室把视野聚焦到防控一线,继续采取分工联系、点对点、线对线的方式,通过电话、微信、读网、读报等途径,实时掌握防疫一线的工作动态和干部表现。建立“双向互动”工作模式,启动疫情直报,发挥好各单位考核联络员的作用。针对防疫工作实际,在干部取得成绩或遇到瓶颈难题等节点上,及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疏解压力,鼓励担当。  

在落实《关于激励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具体措施》过程中,市委组织部依据掌握的鲜活的第一手材料,对照《措施》相关要求和干部一贯表现,分层、分类进行梳理、汇总和分析,建立疫情防护专项档案,为干部选拔任用、组织调整、表彰奖励等工作落准落实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