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国资委党委:坚持党的领导 推动国企深化改革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2-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管资本更要管党建,推动企业党务机构设置、干部配备、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经费保障“五到位”,实现“四个全覆盖”。国资系统党建工作水平显著提升,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强化企业党委核心作用,推动出资企业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修改完善党委议事规则,明确企业党委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和重大事项决策的前置程序。开展“做表率、当先锋”行动,以“五强一创”为标准,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制定下发《创建国有企业标准化党支部考评办法》,编印《创建国有企业标准化党支部工作手册》,召开创建标准化党支部现场会,采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式,高标准创建68个示范支部,全面铺开标准化党支部创建,补齐基层党组织建设短板;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带动作用,以“党旗飘扬、党徽闪耀”为主题,开展“讲好基层党组织故事、讲好党员故事”活动,选树了长春水务集团周国财、国网长春供电公司王艳波等一批一线优秀共产党员,传递了国企党建正能量。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委机关与出资企业投入资金1511.1万元,完成市委部署的阶段性扶贫任务。把握正确方向,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机制,强化警示教育和监督执纪。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南关区吹响新一轮发展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