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新时代组工干部要有新作为

发布时间: 2017-12-1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隋然

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同时,也对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作为组工干部,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更应励志图强,做先锋、当表率,有所成就、有所作为。

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必须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组工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为实现政治使命而奋斗。要牢记党和人民最高的政治要求,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自觉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引领者。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组工干部既正气在身、又可亲可近的良好形象。

新时代组工干部,必须深入贯彻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的第一条,说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同时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作为组工干部,必须在党忧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项工作当中,扎扎实实、持之以恒,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作为长春的组工干部,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打造“五个升级版”实现“六个目标”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选干部、配班子、强组织、聚人才等工作中的具体任务,为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新时代组工干部,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全党尊崇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忠诚于党,是最根本的标准。作为组工干部,必须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作为履职之魂和第一位要求。面对“四个考验”“四种危险”要永葆政治本色,强化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用理论上的坚定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做到政治上心明眼亮、耳聪目明,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要坚定信仰,把忠诚作为检验信仰的首要标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政治自信和政治自觉,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新时代组工干部,必须不断培植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解决好这一矛盾,需要有一大批业务精湛的专业化干部队伍。早在延安整风时期,毛泽东同志就提出了干部“本领恐慌”的概念,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提高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组工干部是党的政治路线的直接执行者,只有具有了专业化的战略性的识才眼光,才能真正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真正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真正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才能真正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组工干部要努力做到业务工作“一口清”、程序规定“政策通”,成为干部人头“活字典”,打造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动手能干”的杂家,做到一专多能,让组织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新性。

新时代组工干部,必须持续打造过硬的作风形象。组工干部的言行举止对党风、政风乃至社会风气有着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在作风建设上,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发条拧得更紧、形象树得更牢。要树立服务群众的形象,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形象,尊重客观规律,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基层实践,尊重群众创造,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党员、干部和群众。要树立严谨规范的形象,不断营造讲正气、干事业的环境。要树立廉洁守纪的形象,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组部“十严禁”纪律规定,敢于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真正明确底线、分清界限、固守红线,做到危而能守、诱而不动,彰显组工干部清廉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