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到绿园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27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探索运用现代方式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到绿园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实地到长春市鼎庆经贸有限责任公司、青年路街道龙泉社区,了解工作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

郭灵计指出,新时期党建工作,必须用现代方式、现代理念来开展,探索适合年轻人、适合时代要求的党员活动方式、党员发挥作用方式,积极打造智慧党建,建立网上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探索发流量红包等激励措施,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关心关爱和严格管理,使党建工作贴近实际、融入生活、深入人心、富有实效。

郭灵计强调,要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为一体,与企业文化建设融为一体,与企业员工激励管理融为一体,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服务企业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非公企业健康成长,助力非公企业服务群众,使党建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服务员工成长,探索期股期权等激励办法,让员工有信心、有动力、有积极性,使党建成为员工成长进步的关键内驱力;要服务社会进步,履行党员承诺,承担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正能量,使党建成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支撑力。

郭灵计要求,要积极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建立在职党员进社区微信群,做好党员服务和群众需求的对接工作,让党员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真正履行好“双岗双责”。社区要对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情况作出评价,干部考核要到社区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