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作风建设再推进 服务中心再加强——市直机关对作风建设提升年“两锋(风)行动”再部署

发布时间: 2018-11-1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4日,市直机关党工委召开市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暨“两锋(风)行动”推进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北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机关作风建设和“两锋(风)行动”进行再推进、再部署,持续把干部作风大整顿和解放思想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引向深入。

会议认为,一段时期以来,全市各级机关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坚持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在破除“五弊”、打造务实作风等方面有了大改进、大提升,为推动长春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机关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强化“四个意识”中,增强抓好机关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中,增强抓好机关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在落实“打先锋、站排头”要求中,增强抓好机关作风建设的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实践发展推进一步,机关作风建设就要跟进一步。要强化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入转变。坚持聚焦思想解放,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向实践层面传导;坚持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优化作风保障;坚持聚焦营商环境建设,着力打造优良作风名片;坚持聚焦民生改善,着力塑造一流作风形象;坚持聚焦狠抓落实,着力彰显作风新成效。

会议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坚持领导带头,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注重统筹结合,切实把机关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解决好;强化督查考核,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切实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把所有的心思和精力都用到推动工作上来;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创建“两先一优”典型示范工程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典型经验的挖掘总结和宣传推广力度,使务实善为、竞进有为成为工作常态。

会上,启动了“长春市直机关作风直通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