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一个小时开五场会议,长春市城郊地区检察院党组倾心倾力抓落实

发布时间: 2019-04-17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不到一个小时开了五场会,而且都是必开的,在达到会议效果的同时,也让干警为之叫好。


日前,长春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把五个会议捏在一起开,主要有部署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廉政案情通报会及签订责任书、内设机构改革和监狱巡回检察改革精神传达等五项内容。会上没有印发材料,党组成员谁主管的工作谁上台讲话,不照本宣科,不长篇大论,只强调重点和难点问题。


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抓落实,这是城郊检察院党组的共识。该院认真落实最高检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的要求,会能不开的就不开,必须开的开短会讲重点。文件资料走内网,公开学习交流走微信群。


据悉,该院主要担负长春市八所监狱的监督工作,点多、面广、线长、人员少。由此,该院每天只安排一个领导在院值班,其他六名党组成员都到一线抓工作、抓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永江主抓全面,其他4名副检察长主要分担两个驻监检察室,参与案件分析,开展对犯人询问谈话等工作。目前,已发现多个疑似涉黑涉恶案件线索,部分线索已转交给有关部门办理。政治部主任程淑清刚上任第一天,就带领督导组对监狱进行安全防范巡回检察,重点对监管场所的安全警戒设施、门禁系统安全、监区和监室监管安全、消防设施和火灾隐患等方面进行排查,现场指出问题17个,发出检察建议2件。


该院党组成员还一起总结出了比学习看素能、比作风看纪律、比规范看办案、比创新看亮点、比贡献看业绩的“五比五看工作法”。结合长春市检察院开展的责任品牌建设,打造了城郊院“彩虹检察”子品牌,即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融入彩虹色彩,向狱内服刑人员提供人文关怀,帮助其树立回归社会的信心,向狱外出监人员提供精准帮扶,解决其与社会衔接的现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