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开展“练兵比武” 助推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4-2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以来,建管中心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建委党组的关心指导下,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全力推进两横三纵快速路、伊通河综合治理等重大项目建设,始终保持着优良的传统和旺盛的发展势头。2019年初,为进一步深化基层组织建设,研究党建与城建融合发展新思路,建管中心党支部确定了开展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年度任务。

岗位“大练兵大比武”坚持从岗位实际出发,本着立足岗位、全员参与、不拘一格的基本原则,通过岗位练、专项比突出专业性、操作性和实战性,充分发挥人才支撑引领作用,增强城建工作的服务保障水平。3月25日,中心党支部对练兵比武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CgFBGVzE9-PxVHJqAFtEaeRaKzw500.jpg

开展岗位练兵。一是建立任务清单,中心各部室分条线按管理职责,结合年度建设任务,确定承担任务的主要内容并形成任务清单。二是开展学习培训,采取自学、集中培训、互帮互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党建理论学习、廉政教育及业务培训,目前已完成集中理论学习1次、业务培训1次。

强化目标比武。一是签订包保责任书,围绕各部室任务清单形成比武细化标准,签订包保责任书9份,明确任务完成时限及责任领导、责任人;承担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长发集团、城开集团、润德集团、长城投集团同样签订责任书,明确年度任务,接受市建委对各法人单位的年度目标考核。二是建突击队、设先锋岗。以吉林大路快速路、硅谷互通立交桥、硅谷大街延长线、长春市少年宫以及伊通河综合治理的串湖流域等作为重点项目,建立6个突击队、17个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带头作用,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建设目标。三是龙虎榜展风采,以任务清单形成的比武细化标准为考核依据形成考核结果,通过设立龙虎榜方式,全面对各部室及全体人员的工作成果进行展示,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计划于2019年7月、12月分别进行龙虎榜公示。

党员突击队现场实地踏查项目进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