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革命传统 ---长春市宽城区九旬老党员先锋引领授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2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0月27日下午,长春市宽城区群英街道长盛社区一堂特殊的党课在90岁高龄的老党员杜静英家中进行,一群10来岁的小学生成了这次党课的聆听者。

1.jpg

被评为全国优秀校外辅导员标兵的杜静英老人如今已是90岁的高龄,老人结合自己的亲学亲历亲闻、所思所想所感,把旧社会吃、穿、住、行、用等方面和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做对比,告诉孩子们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有了今天的好日子,才能让人民过上如此美满的生活。老人还情真意切地讲述了自己工作生活的经历,阐述了自己是如何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深刻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鲜活的故事、生动的语言、悉心的讲述,老人家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也在小朋友们的身上埋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将爱国情怀深深根植于他们心中。陪同孩子听课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杜静英老人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传统作风、宝贵的经验智慧。这样的口述党史很接地气,能让小朋友以最直接的方式触摸历史、感知生活,这样无形的财富能够激励他们将红色精神薪火相传,将美德代代相传。

2(1).JPG

杜静英老人的一生,是为教育事业奉献的一生。因为她始终坚信“孩子们从小学做好人,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好”。她曾在解放后参军,在部队做过11年的幼儿教育工作,退休后40余年来,一直承担校外义务辅导工作,先后投入十几万元的积蓄,培养了5000多名优秀的青少年。获得全国全军少儿先进工作者、全国校外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各类奖状、证书多达百余个,她的先进事迹曾被《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深入报道。

此次“初心讲堂”充分展现了一名经历过战争洗礼、参与过国家建设、退休后仍积极发挥余热的老党员的“初心”与“使命”,通过口述党史在年轻一代的心中让坚强意志与奉献精神延续,让榜样力量与奋斗品质传承。宽城区委组织部、群英街道机关、长盛社区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社区群众共同参与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