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深入校园指导防疫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0-04-0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长春经开区疾控中心工作组对校园进行防疫检查

为系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学前后准备工作,答好校园疫情防控考卷,3月25日起,根据《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长春经开区疾控中心派遣两组工作人员,开始对区内25所中职校及中小学进行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指导。

严控外来人员入校,做好人员测温登记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大门”。经走访发现,各学校门卫对外来人员管理严格,均进行登记和测温,与学校领导取得联系后方可进入校内。部分学校还安装了红外线测温系统。“学生上学一走一过就能准确读出温度,能避免门口集中测温导致学生聚集的情况。”长春第十六中学负责人介绍。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每所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小到物品的摆放,大到工作方案,他们翻看台账,检查物资、逐条对照,排查隐患,询问记录。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的一些环节和细节,进行了深入细致了解,并对开学后师生用餐、饮水等日常细节做出指导。工作人员还对校园疫情防控积极“出谋划策”,“有些学校问我们的口罩如何处理,我们提出了先毁型(撕毁或剪破)再消毒的处理方法供学校参考。”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王立波说。

截至目前,经开区疾控中心已建立了学校卫生工作微信群,已有19所学校保健医或校领导加入该群,工作人员每天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新精神,解答学校的咨询,便于学校及时修订工作方案及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满园春渐至,静守学子归。长春经开区疾控中心把风险想在前、指导培训做在前,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配合经开区文教局筑牢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