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德惠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 助力本地企业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

发布时间: 2016-06-0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年初以来,德惠市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党企携手度难关”主题实践活动,扶助本地企业 “冬泳” 不 “冬眠”,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促进地域经济社会全面 健康发展。

一是发挥先锋堡垒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把“党企携手度难关”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各类企业特别是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点内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加强党员意识和党员责任教育,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树立“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工作理念,引导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核心作用,切实担当干事,营造企业党组织与企业互助共赢、共克难关的工作氛围。

二是积极融入出谋划策,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德惠市委统一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将在上半年,牵头召开一次由企业主、管理层和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参加的企业生产经营交流会,共同分析产品市场、产业发展形势、中央和地方扶持政策,研究企业内部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帮助企业认清自身存在 的具体问题,共同制定品牌经营、质量提升、技术创新等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本思路和具体举措。朱城子镇党委班子成员放弃春节休假深入协调本地招商工作,引进回头客休闲食品德惠公司等一批外地项目,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领富带富的职能作用。

三是开展“关爱人才”行动,保持地域人才队伍常态化 发挥作用。企业党组织积极向本企业宣传“人才强企”观念,保持“留住员工就是留住财富,留住人才就是留住潜 力”的发展定力,引导企业建立人才吸引、管理、培育和发 挥作用的制度机制,顶住经济压力,不轻易裁员减薪。大成 集团德惠分公司受经济下行影响效益滑坡,企业改组后,企业党组织明确作出不停建、不减产、不减员、不降低待遇的决定,企业职工受到激励,激发了工作热情,保障了企业恢复生产。德惠市科协、经贸学校、北方种业公司等单位联合开辟“空中课堂”,积极培训新型职业农民、种养殖大户、拔尖人才等群体2600多人次,有效提高了本地人才创新创 业的能力和水平。